您好!欢迎登录金华殡仪网!传播孝道文化—承接生命礼仪!
热门阅读

入殓有没有相关禁忌?

2019年01月26日     来源:福瑞万佳     作者:福瑞万佳
1、忌讳雨打棺
整个丧葬过程中,有很多的忌讳,入殓也不例外。入殓后,忌讳雨打棺。否则,以为后代子孙会遭贫寒。入殓前后,停棺在堂,直至出殡。

2、忌讳穿缎子衣服
在民间的习俗里,入殓的衣服和被子忌讳用缎子,因为"缎子"谐音"断子",惟恐因为这个原因遭到断子绝孙的恶报。人们的做法一般用绸子,"绸子"谐音是"稠子",可以福佑后代多子多孙。还不能用带"洋"字的布料,殓衣是给去世的人穿的,带洋字的布料会使殓衣带有"阳"的意思,对于在阴间的死者不好。

3、棺材忌讳柳木
收尸盛殓的棺材,是以松柏制作的,忌讳用柳木。松柏象征长寿。柳树不结籽,或以为导致绝嗣。有的地方用柏木做棺材要掺一些杉木,据说完全用柏木做的棺材会遭天打(触雷电)。寿木做好后,搁在那里不能移动,俗说随便移动,对本人不利。



上一篇:中国传统丧葬风俗及入殓仪式流程

下一篇:谁最早将殡葬业引入国内?

地址:金华市婺城区江南双龙南街879号总部地址:金华市李渔路1103号宝莲广场A座22楼

浙江福瑞万佳礼仪服务公司-金华殡仪服务中心服务好公司

浙ICP备16034191号 版权所有 浙江福瑞万佳礼仪服务公司-金华殡仪服务中心服务好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