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登录金华殡仪网!传播孝道文化—承接生命礼仪!
热门阅读

在农村,人死后为什么忌讳猫进灵堂

2019年01月26日     来源:福瑞万佳     作者:福瑞万佳

在农村有这样的一个传说,那就是人死之后,猫是不能进入灵堂的,不然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一直以来我们都深信不疑,默默遵守着这个规矩,没有人敢打破。那么。到底为什么猫不能进灵堂呢?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?

  传说是因为在我国东北的一个农村里,有一位老太太,因为儿子外出打工,常年不在家,自己与儿媳的关系也并不是很好,所以经常受到儿媳妇的虐待。在村里因为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,因此邻居们也见怪不怪了。直到有一天,老人与儿媳又一次吵了起来,我们也都知道,东北地区的人个性比较彪悍,容易生气上火,做事也冲动一些,所以老太太吵架之后,一时气不过,就找了一根绳子上吊自杀了。

  老太太死后,他的儿子从远方回来给她守灵,当天晚上虽然有一个邻居陪着儿子在一起,但是前半夜还好,到了后半夜邻居就睡着了,剩下儿子自己一个人守灵。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。当时突然有一只黑色的猫窜出来,直接蹦到老太太的棺材上面,接着猫就一头栽倒在地上死了。同时,老太太突然从棺材中坐了起来,面部非常狰狞,一半是人脸,一半是猫脸,然后就如同僵尸一样,一下就把邻居抓死了。儿子看到这样的情况,疯了似的往外跑,最后藏在一户人家里,始终不敢露头。收藏这个儿子的人家也是担惊受怕,生怕老太太来寻仇,整晚都不敢睡觉。

  估计就是因为我们农村人相信,如果猫进了灵堂,就可能导致诈尸,所以多数人都比较忌讳猫,并且始终保持着猫不能进灵堂的规矩,知道今天。

  其实,不得不说这个说法有一定的迷信成分,但是我们农村人愿意相信他,而且也无伤大雅,只不过相信这个是为了求得心理的一份安慰罢了。


上一篇:农村的灵堂上,不能站在死者上方

下一篇:设置灵堂的条件

地址:金华市婺城区江南双龙南街879号总部地址:金华市李渔路1103号宝莲广场A座22楼

浙江福瑞万佳礼仪服务公司-金华殡仪服务中心服务好公司

浙ICP备16034191号 版权所有 浙江福瑞万佳礼仪服务公司-金华殡仪服务中心服务好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