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登录金华殡仪网!传播孝道文化—承接生命礼仪!
热门阅读

落葬入葬礼仪程序

2019年01月26日     来源:福瑞万佳     作者:福瑞万佳

情景:安葬家属来到陵园停车场,全体礼仪工作人员就位。伞师、引导员去停车场迎接骨函,进入静思堂。

  一、 迎灵仪式

  引导员上前打开车门,伞师撑起遮阳礼伞,恭请家属。伞师站在家属的左侧并走在前面,引导员引导其他家属、亲朋跟随其后,走向静思堂!进入后伞师收伞,引导员引导家属走向地葬菩萨。

  二、 供灵仪式

  司仪已站位就绪,引导员引导家属、亲朋站位(一般按血缘、子女排)

  司仪:"供灵仪式即将开始,为保持灵堂的庄严肃穆,请吸烟的同志暂时熄灭手中的烟头、戴帽的同志暂时脱帽、手机暂时调为无铃声状态,谢谢"!

  司仪:"请家属供灵"。引导员引导家属将亲人骨函供放于祭拜台上。

  司仪:"家属请归位,我们是**公墓的礼仪工作人员,对离我们而去的亲人表示深深的缅怀(司仪、引导同时向骨函行鞠躬之礼)。

  司仪:"漫漫人生路,遥遥都是情。请上香--(一鞠清香,无限的思念,恩情永住)拜:一拜亲人幸福安康!再拜亲人瞑目在天堂!三拜亲人公德渡众生!

  礼成,请家属请起亲人的骨函到祈福堂做祈福仪式!(引导员引导家属去三圣菩萨堂做祈福仪式

  三、 祈灵仪式

  司仪:"家属请净盒(引导员托上干巾,示意家属擦拭骨灰盒)摄净土愿、洁净暂厝!"

  司仪:"请家属侍灵(引导员引导家属将骨函放在祭台上)

  司仪:"家属请归位,今天我们将亲人的骨函暂厝于此,祈求:逝者安息;生者幸福!

  请全体人员默哀、祈福!(背景音乐响,约1分钟)

  司仪:"礼毕,逝者已矣,生者永悼。下面由本司仪代读祭奠文:(约1-2分钟,读完向骨函行一鞠躬之礼!)祈念不闻亲教诲,情怀依旧忆音容!

  司仪:"请敬茶-(一杯清茶,浓浓感恩情)

  请献果-(一盘果脯,莘莘的亲情)

  请献花-(一束鲜花,无限的哀思)

  司仪:"请点燃生命之火,生命是永无终点地。摄法身愿、摄净土愿、摄众生愿!这里寄托了人世疲旅,天涯归客的最后愿望和亲人伤感的思念,以及所有生者的祈祷!最后,我们向先德行三鞠躬之礼表达我们无限的哀思、祈福!愿亲人安息!

  司仪:"礼成,请家属请起亲人骨函随引导员到暂厝室暂厝亲人骨函!谢谢!

  (送灵亲朋在静思堂外等候,人手一束鲜花)

  四、 送灵仪式

  1、请灵:家属随工作人员到暂厝室请出亲人骨函。伞师在静思堂门口撑伞引领家属将骨函请入灵台,正面朝前。四个护灵人员就位。

  2、起灵:司仪:"吉时到,起灵--"此时钟声响起,护灵人员将棺轿抬上肩膀以示对逝者的尊重。伞师在手捧逝者遗像的左边,其他送灵人员手持鲜花跟在后面。全体人员缓缓走向墓地。

  3、落棺:到达墓地护灵人员将棺轿放下,家属从灵台请出骨函,伞师在其左。

  五、 安灵

  1、 落葬:司仪:"离情别绪,魂牵梦萦!今天,我们将亲人安葬于此,人来于自然,归于自然,这里是天成地就的故土。无论过去、现在和未来都将一如既往地承担抚慰灵魂的重任。善事逝者,慰藉生者,我们把温暖和关怀献给您的亲人。愿逝者安息,生者永忆。请家属将亲人骨函置放于墓穴,将随葬的物品置放(司仪引导家属安放)。

  2、 封穴:家属向前看亲人最后一眼,封穴!

  3、祭拜:由家属摆放供品自行祭拜! (工作人员一直待在最后,告诉家属烧纸、祭拜、以后的相关事项等,并做好信息反馈单

上一篇:丧葬下葬如何择日?

下一篇:无

地址:金华市婺城区江南双龙南街879号总部地址:金华市李渔路1103号宝莲广场A座22楼

浙江福瑞万佳礼仪服务公司-金华殡仪服务中心服务好公司

浙ICP备16034191号 版权所有 浙江福瑞万佳礼仪服务公司-金华殡仪服务中心服务好公司